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召开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1日下午,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线上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顾大强教授、苏州大学王振华教授、衢州学院赵天晨副教授、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汤儒勤工程师,特种设备学院副院长、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军统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陈军统围绕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等方面,汇报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科)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升本)的修订情况。

在专家论证讨论阶段。顾大强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课程学时设置、毕业要求、师资保障、行业证书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赵天晨对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论证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全面推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论证讨论结束后,顾大强教授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一是人才培养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明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二是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知识体系的衔接,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三是要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陈军统对各位专家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专业教师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成果,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使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更加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