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学子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7月14日至17日,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全省有47所高校,477支队伍,近2000名学生参赛。

我校特种设备学院通过校内选拔组建“杭职机器人创新实验班”,在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指导老师陈军统、赵龙云、汪林俊、葛满、黄一鸣的精心指导下,选派了15支队伍,参加了旅游机器人和装配机器人2个大项的3个项目的比赛。面对来自本科院校的强劲对手,学生们毫不退缩,经过4天紧张又激烈的比赛,参赛队伍共获得了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旅游机器人“寻宝游”和“探险游”项目均以全省总分排名第二的成绩喜获一等奖。

获得省一等奖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子是雷昕杰、蔡海迪、周家鹏,葛世全、彭崧、王金帅、胡锦翔获得省二等奖,获省三等奖的是林渝秦、郑皓杰、王凯健、杨平昊、谢步胜、董杰、周洁勇、吴祖涛、吕豪波。16名同学都是实验班的优秀学员。

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作为省级A类赛事,不区分本、专科,所有高校都同台竞技。赛事颇具挑战性,难度较高,较灵活地考察了学生是否具备全面而过硬的知识储备以及综合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竞赛中获得奖项,足以证明和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扎实的技术功底,以及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