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秋假期,特种设备学院疫情防控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2-09-0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9月8日中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这是新学期开学一周内第二次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伟刚,副书记顾林刚、各专业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研判了分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疫情应对应急重点任务与相关举措。会上,顾林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懈怠思想;二是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务必让每一位同学知晓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那些延缓报道、因疫情隔离、贫困和心理问题的学生。

最后,郭伟刚总结讲话。他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当前,国内外疫情新情况多发、频发,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程度在增加,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心系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发展稳定的高度来认识疫情防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下去,要将会议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对于那些不关注通知的学生,采用多种形式提醒学生,如微信群接龙、填写在线文档等。

郭伟刚重申了中秋假期学生外出的管理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出校,出杭严格审批,绝不前往低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出省。他要求学工部办尽量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中秋假期生活,缓解大家思乡之情,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与节日的温馨。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面前,分院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咬定青山不放松”、众志成城、持之以恒,共筑疫情防控红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