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教育和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提升思想素质和学习能力,10月19日下午,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在图书馆四楼培训教室举行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特种设备学院副院长、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军统,专业教师包政华、汪林俊、赵龙云、黄一鸣、葛满等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龙云老师主持。

始业教育以理想信念、学业修习、校纪校规、生涯规划、自我管理等教育内容为重点。首先,各专业教师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现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前景,耐心讲解了专业的知识体系、学习方法,以及技能提升的途径,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发图强,拓展眼界、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陈军统从“讲科学、讲学习、讲学风、讲感恩”四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勉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要明确目标、踏实掌握技能,要遵守纪律、涵养优良学风,要心怀感恩,勇担时代使命,响应时代号召,牢记党的教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始业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学校、热爱专业。同时,本次活动也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成才要求,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青年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