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学子与分院书记“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10-2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0月19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期“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教科办主任夏悦怡、团总支书记窦飒飒、辅导员秦凡,以及大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由窦飒飒主持。

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舞人心,自己要在大学期间苦练技能,增进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大家还结合自身专业情况,分享对成为一名能工巧匠的憧憬和规划。同时同学们也对教学环境、硬件设施、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

相关老师就自己分管领域的内容做了解答释疑。郭伟刚再次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相关问题将及时确定责任人跟进,相关建议会做好记录并进行研讨。

随后,郭伟刚结合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上党课。他对大家的学习热情表示肯定,并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执教经历,分享学习感悟。他对广大特种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理想,有规划。胸怀远大理想,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二是要能吃苦,肯奋斗。做人做事脚踏实地,苦练内功,打下扎实基础;三是要有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不负时代,不辜负社会、父母和老师的期盼。最后,郭伟刚再次提醒大家注重疫情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工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礼赞盛会,献礼校庆。

据悉,特种设备学院定期开展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通过搭建师生交流沟通的平台,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业生活中的困难,起到了较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