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分工会相约“径山寻秋”
发布时间:2022-10-2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在这凉爽的秋季,带上简单的自己,10月22日,特种设备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喜迎校庆 径山寻秋”活动。

教职工乘坐大巴到达径山脚下,兵分两路:健身派一路沿古道拾级而上,徒步上山。径山古道始建于唐朝,全长约2850米,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相传,苏东坡曾四上径山,陆羽曾在此著《茶经》一部。修竹叠翠,芳菲浸染,老师们行走在径山古道上,听泉水叮咚,鸟儿啾啼,古道蜿蜒,近3公里的距离对不少老师是个挑战。汗水爬上发梢,染湿衣襟,大家互相打气,相互鼓励,别有一番情趣。

另一路休闲派则乘坐景区换乘公交直达山顶。被誉为“宋代五山之首”的径山禅寺坐落于径山五峰环抱之间。山水相绕,竹木茂盛,翠竹、溪水从眼前一一掠过,老师们欣赏着这金秋的醉人水墨画,纷纷表示对这里的生活都心向往之。

和绿野青山相对,让和煦山风拂面,漫步山间,白云仿若近在咫尺,轻柔如絮。透过明亮温和的阳光,满树秋叶,深红浅黄,在秋风中摇曳多姿。老师们惊叹秋天带给大自然的色彩,体验在大自然中苏醒的感觉,在美景中慢慢寻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