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2月14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纪检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陈军统、学院纪检特约监督员王洁、专职组织员傅淑燕、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谈感受、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对取得的重大成就倍感骄傲,对提出的新任务新使命充满信心。大家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5位纪检委员就如何有效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纪检工作专业性很强,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培训,积极掌握与工作职责和任务相适应的专业知识,扎实提高履职能力。

陈军统对学院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对各支部纪检委员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针对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履行好监督责任。二是加强业务研究,提升工作水平。积极落实“大监督”的要求,创新监督理念和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本领;三是履职尽责,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他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以恰当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在线教学授课纪律情况,通过侧面了解、谈心谈话等方式,密切关注校内外师生健康状况和心理诉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和党建等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