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成功举办2022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
发布时间:2022-12-1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217-18日上午,由我校特种设备学院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线上模式,来自我省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9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在2.5个小时内,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两方面的比拼,重点考察选手的电梯电气原理设计与绘制,控制程序编写与调试,电梯运行功能优化及监控系统设计与调试等电梯专业必备的知识技能。

随着现代社会高层建筑数量越来越多,电梯在商场、住房等领域的广泛使用,对电梯的维保人才需求越发强烈。本次竞赛针对电梯的现实使用设置考核内容,对电梯理论知识和电梯控制技术的程序设计、调试、运行功能优化等全面考察;同时,由于电梯作为特殊工种,对维修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的职业素养要求很高,比赛中严格要求选手按照专业技术规范进行操作。

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特种设备学院崔富义、付世州老师指导的学生陈礼炜和郑昕杰获得了竞赛团队第一名,刘富海、徐松华老师指导的学生张震和吴席获得了竞赛团队第二名。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拼搏和扎实专业能力的体现,特种设备学院将向着“数智杭职 工匠摇篮目标继续有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