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2月22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伟刚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

分院办公室主任王莺洁、学工办主任窦飒飒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增强阵地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抓起来,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好学院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郭伟刚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一要结合具体工作,切实提高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治理能力,引导全院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认真研判各环节、各层面中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和形势,有效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二要以人为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更多地关注广大师生的生活,着力解决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以及他们对安全、环境、发展等各方面的要求,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学院发展的成果,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