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老师暑期走访资助对象
发布时间:2022-07-1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根据学院暑假资助育人工作的安排,2022年7月10日,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学工办主任孙红林和辅导员钱晓玲,走访我院贫困生同学,给他们送去温暖。

一共走访了两位同学,在与第一位同学陈同学的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陈同学家中为单亲家庭,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妹妹,母亲由于生病,仅能通过手工劳动获得部分收入,家庭经济贫困,顾林刚得知后,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位同学因经济原因而失学,会尽力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同时向家长汇报了该同学的学习成绩,希望他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提高成绩,克服苦难,不断成长成才。随后,前往了周同学家,了解到,周同学的父亲和母亲均患重大疾病,家中还有一位需要长期服药的姐姐,和正在上初中的弟弟。顾林刚在跟家长讲解完学校贫困生资助的政策后,鼓励周同学好好学习,尽力为父母分担压力,同时表示,学校也会尽力帮助周同学解决经济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老师走访同学家庭,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情欢迎和衷心感谢,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社会。

通过走访困难家庭,不仅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日后的精准扶贫起到很大帮助,而且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