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举办“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2022届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为进一步指导徘徊在就业、专升本、考研之间的同学们,帮助大家解答疑难和困惑,3月9日下午,由特种设备学院组织的“就业有我,助你前行”就业指导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学工办主任孙红林、团总支书记窦飒飒、就业辅导员林振宇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窦飒飒主持。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目前找工作、考研、准备专升本的经历,列举了自己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怎么协调顶岗实习和专升本的时间、目前所找的工作自己并不满意怎么办、如何对待企业的女性歧视问题、考研专业的选择、图书馆学习环境等等。郭伟刚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他建议学生要平衡顶岗实习和专升本的时间,专升本是建立在顺利毕业的基础之上,希望同学们不要本末倒置;寻找符合自己的岗位,调整看待企业歧视女性问题的角度,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时代在更替,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加强简历的制作,寻求学长、老师、网络平台的帮助;主动参加各种形式的面试,提高自己的面试技巧,创造就业机会;培养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学会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学会利用学校数据库查找资料。

最后,郭伟刚为学生们讲解了杭州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精神干事业,全身心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来,同时培养鲜明的国家自豪感,为中国发声,为杭州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