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集体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1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扎根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加强学院和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提升毕业生对用人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5月10日上午9点,特种设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集体签约仪式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学工部部长江平、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陈桔娜、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居娜、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玉云、浙江特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丁艳受邀参加,分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副院长陈军统、电梯专业负责人金新锋、学工办主任孙红林及16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顾林刚主持。

陈泉淼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企业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关心学生就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杭职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中名列前茅,离不开校企合作模式,所以在新的形势背景下,我们更需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升级合作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和技术革新,相信校企之间的合作一定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应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全员动员学生就业,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从而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同学们也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水平,进入企业后,学会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

郭伟刚主要分析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目前分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介绍了分院日常就业工作的管理措施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他希望以这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人才、技术、资源及平台优势,在搞好沟通对接的基础上,通过真诚合作共谋发展,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最后他向用人单位和顺利签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叮嘱同学们珍惜就业机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玉云、丁艳、居娜、陈桔娜分别对校企合作与实习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简要回顾了各自企业与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学校为企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表示感谢,表示企业也必定会珍视与学校合作的机会,将按照签署的协议,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随后,与会企业领导与各专业毕业生代表现场签约。毕业生代表电梯1912班杨柳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浙江特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获和成长故事。

此次集体就业签约是特种设备学院挖掘优势资源、助推精准就业的一项重要新举措。通过抓实就业宣讲、重点关注跟进,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提振学生就业自信心,提高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