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网签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适应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息化、电子化、规范化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大学生网上就业系统网签工作,3月8日,特种设备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培训会,就业辅导员钱晓玲和全体毕业生参会。

首先,钱晓玲就今年的就业形势做了分析,分享了目前特种设备学院的就业数据和考研考公情况,强调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其次,钱晓玲根据网签流程为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介绍了网签流程主要分为申请协议书、签订协议书、申请接收函和网上登记四部分。同时,就目前网签的同学中出现的几个问题做出了提醒,在现场也为大家进行了疑难解答。

最后,钱晓玲强调谨慎选择签约。针对协议就业类型,要严格按照要求选择档案及报到证接受单位,要确认好违约金金额和违约条款,要争取与企业协调,将考研考公或参军后的违约不缴纳违约金条款写入就业协议。针对其他就业类型,要注意档案去向的填写,避免因信息错误而被退档。

经过本次网签培训,与会同学熟悉了网签系统的操作方式,明确了各类信息的填写要求,对网签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档案、报到证的转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我院学生顺利完成网签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