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辩以明思,坐而论道”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211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辩以明思,坐而论道”新生辩论赛决赛。特种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团总支书记窦飒飒参加活动,校辩论队林勇城、顾月和黄翔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刺激的初赛、复赛、四进二半决赛,电梯(电子)2021和机器人2012成功杀出重围,晋级决赛。正方为电梯(电子)2021,反方为机器人2012,他们的论题分别是“文明修身因从规范行为入手”、“文明修身因从提高认识入手”。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针对性驳论、陈述观点、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八个环节。主持人介绍完流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双方一辩就自己的辩题进行立论陈词。现场可谓精彩纷呈,双方辩手以唇为枪,以舌舞剑,用精辟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盘问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提问犀利,层层深入,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将比赛现场推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辩手们以较广博的见识、沉稳的姿态,张扬了自己的个性。比赛渐渐进入尾声,现场观众对双方辩手进行了提问,气氛热烈。一翻唇枪舌剑后,校辩论队代表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思路,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改进的地方。

赛后顾林刚为本次辩论赛做总结。他认为本场辩论赛贴合大学生生活,给大一新生们一个好的平台,活动有意义,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进步明显。他强调文明修身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不断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

通过激烈角逐,机电2013、机设2011夺得本届季军,机器人2012获得亚军,电梯(电子)2021班摘得冠军。顾林刚为获奖班级和最佳辩手颁发证书。

辩论赛的组织开展,不仅锻炼了辩手的能力,增进了专业之间学生的交流和友谊,更通过思维逻辑和语言表达的魅力,呈现出特种青年的态度和青春力量。本届辩论赛圆满落幕。到场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更多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自己在不同的舞台上提升自我、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