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举办“青春最美,奋斗无悔”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意识,明确自身职责,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1028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第六会议室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璐担任主讲人。院团总支书记窦飒飒以及40余名大一大二学生干部代表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陈璐首先从当今国家形势、社会背景入手,以“新时代共青团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展开,强调学生干部关系到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高校思政课的开展和党的事业的薪火相传。

其次,她让大家通过问题思考“为什么要担任学生干部”,引导全体学生干部要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格局、有智慧、有决心、有能力的青年,并提议大家除了学习之外,应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各项技能等。

最后,她结合自身,从学生干部应具备基本礼仪、基本素质、基本意识与应处理好若干关系五个方面重点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指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必备四个要素,即政治素质、学习能力强、卓越的执行能力、优雅的人格魅力,四者相辅相成,才能出色地完成任务。除此之外,她强调学生干部还要有责任意识,对待和处理各种问题要客观、实事求是和贴近同学,及时与老师沟通反映,同时要站在一定高度去思考,积极配合,妥善解决问题。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目标,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助于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恪守初心,严格要求,积极争做一名有责心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