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设备学院顺利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021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暨聘任仪式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学工办负责人孙红林、团总支书记窦飒飒、辅导员奚卉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奏响,换届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首先由上一届团总支学生负责人黄浙凯和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严建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黄浙凯说,团总支组织目前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努力,未来,团总支更要勇于去尝试新鲜事物、敢于承担责任和工作,这样才能打造出一片新天地。严建平深有感触地说,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和谐友好团结一致的氛围是我们所应该创造的,只有这样的氛围才能让学生会把服务学生的本职工作做的更好。

随后,大会对上一届优秀干部、十佳干事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干部以及新干事代表发放聘书和授牌。

窦飒飒对学院新一届当选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对加入队伍的新成员表示欢迎,并寄语举办活动要成为专业发展的有益补充,注重团队合作,加强创新意识。孙红林希望新一届成员能承担起服务学校、服务学院、服务学生的职责,并好好利用团总支学生会这个平台,锻炼自我,提升能力,在未来有所收获。

大会最后,顾林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队伍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成员能够严于律己、传承创新、勤学善思。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新定位,弄清“我是谁”。学生干部要有精准的角色定位和自我认知,要以优秀的品行感染队伍、以真诚的语言鼓舞队伍、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好队伍;新加入的成员,要积极、主动、协助地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并在其中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敢于担当。二是立足岗位,弄清“想要做什么”。要了解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工作部署;要珍惜岗位带来的锻炼机会,主动思考,踏实肯干。三是团结合作,弄清“如何做好工作”。要增强整体意识,搞好内部团结,成员之间需团结协作,齐心合力,打造一个能力强、业务精、高素质的学生工作队伍。

本次换届大会的召开,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增添新鲜活力,也为学院团线的下一步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