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承诺”倡议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习惯,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广大师生在节约教育和节约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创建节约型校园。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1014日下午2点,由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承诺”倡议签名活在含晖苑食堂门前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学工办以及60余名大一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顾林刚向大家发起倡议,宣读《特种设备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他指出崇尚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作为价值追求。他呼吁全体师生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健康生活为目标,争做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以俭养德、按需点餐,节约有道、光盘行动,倡树新风。 

随后,师生纷纷在横幅上集体承诺签名,表达了厉行节约的决心,承诺将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响应与支持,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之间。

本次活动是特种设备学院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的“坚守‘粮’心,做‘食’尚特种人”系列活动之一,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随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师生树立起正确的消费观,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的勤俭节约美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