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你离诈骗仅一步之遥 特种新生共上“反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了让新生切实了解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类诈骗手段,避免网络诈骗和校园诈骗带来的经济和精神损失,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于1011-12日,组织新生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共上“反诈第一课”。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网络平台的不断涌现,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社会历练不够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新型的犯罪手段更是层出不穷,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诈骗手段让学生防不胜防。新生班主任采用观看视频与现场提问,结合实际案例等多种形式,向班级同学普及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同时分析与总结诈骗手段,针对性地讲解了诈骗的防范措施。各班同学注意力和参与度很高,纷纷表示诈骗其实并不遥远。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反诈骗的基本知识、处置方式和诈骗带来的巨大危害,提升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受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使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接下来,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还将继续开展防诈骗知识竞赛等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密集式教育的同时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