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设备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金秋十月,阳光正好。1011日,特种设备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分院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就迎新的各个环节提前做好详细的计划与部署,统筹协调、通力配合,确保迎新工作的安全高效、热情周到。

特种设备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4个班级共589人,是招生规模最大的一年。学工办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竞选聘任班主任、精选班主任助理、落实后勤保障、制定完整的迎新工作方案。开学之初,分院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落实迎新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各岗位职责。分院团总支招募学生志愿者80余人并进行严格培训,布置具体任务,明确工作要求。

上午7时,特种设备学院报到现场(含晖苑)温情满满,欢迎横幅、喷绘版、幸运转盘等宣传品布置一新,表达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同时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现场14个班级报到点整齐排列,报到队伍井然有序。班主任热情细致、耐心讲解,学生幸福报到。学校、分院领导亲临迎新现场,看望老师和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的新生家长们只能将学生送到学校门口,无法进入校园及生活区,行李运送由学生志愿者帮助完成。迎新当日身穿蓝色制服的学生志愿者们合理分工,分布在学校南门、含晖苑东南处、拍照留念区、礼品发放区等迎新点。志愿者们微笑服务、热情接待、细心引导新生有序地进行报到、递交材料、办理入住等各项入学手续,认真负责为新生服务,并为他们提供各种咨询,保证迎新工作高效进行。

新生的到来为特种设备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他们将接受一系列入学始业教育和专业课程学习,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希望2020级新同学能够珍惜大学时光,青春飞翔,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