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师生齐聚云端,同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39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分院26位老师,七百余名学生准时“齐聚云端”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特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顶级名师在战特殊时期“云”授课,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思政大课在分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课程结束后师生通过微信、微博、钉钉平台积极开展在线学习和研讨,大家认为此次“思政大课”运用简练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背景、非常时期、全新形式、生动感人、精彩纷呈的思政“金课”,让大家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杨旭书记:我们各级党员同志要带头讲政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风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统一行动听指挥,坚守岗位顾大局,不讲条件、不提交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顾林刚:这次疫情防控可以说困难前所未有,任务急难险重。目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还十分艰巨,特别是开学返校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千方百计做好防控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夺取学院抗疫和发展的双重胜利。

贾中楠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国家的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听从指挥,随时等待党和国家的召唤,尽自己微薄之力。虽然我们无法返校,但是要积极准备在线教学工作,认真备好每一次课,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让学生真正能学有所获。我相信光明已不遥远,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电梯1912王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青春有担当,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主体,要积极的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平时认真上网课,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保护好自己,不要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保护自己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帮助,也是为这场战役做贡献。

电梯1821倪程杰:病毒无国界,谁也不能独善其身。当我们的疫情平稳下降时,国外的疫情却在爆发。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共同努力,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机电1911李鹏豪:这次疫情更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强烈的爱国之心。迄今为止,全国已经有超过2万多名医疗人员驰援武汉,他们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肖申克的救赎》里说:“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救赎他人。”是啊,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机电1913胡颖巧这是我们的战争,我们热切地讨论、谨慎地分析,为灾难中陨落的生命而痛惜,为医者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为一切人为的错误而义愤填膺,为我们能为之所做的点滴小事而不懈努力。在抗疫期间每一天,我们与疫情赤膊相见。在这片土地上,在那些从未谋面的面孔里,那些义无反顾的背影里,希望能滋生出些勇气,因为冬天总会过去,迈过这道坎儿,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