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设备学院举行“电梯安全知识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18 编辑:黄晨

 

 

1215号,特种设备学院第二届定规格,学功夫月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内容为“电梯安全,从我做起宣讲比赛,是系列活动的第三个子活动,参赛选手为学院新组建的 “电梯安全卫士宣讲团”2017级电梯专业的30名成员,他们组成了五支参赛队进行依次宣讲。评委则由宣讲团社长及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等学长担任。

主持人在宣读完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后,便正式进入比赛阶段。参赛队的选手们事先都精心准备了PPT,运用图文结合,视频宣传的方式讲解了:乘坐垂直电梯时的注意事项;乘坐扶梯时的注意事项;困梯时的应急措施。在此过程中,每一位宣讲选手都热情饱满,像一个个的“电梯安全卫士”,给同学们传递了乘坐电梯时的安全事项及相关知识。他们在现场还和成员们积极互动,运用自已所掌握的乘梯知识解答了互相的提问。经过近2个小时的宣讲与交流,比赛逐渐进入了尾声。评委们对此次活动也极为认真,对所有的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并对比赛作出了点评。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种类型的电梯安全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了安全乘坐电梯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在遇到电梯故障时应采取的正确措施。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电梯安全卫士宣讲团的一次上阵演习、模拟实践,为今后“电梯安全宣传进学校、“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进行了提前的演练,并为之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