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编辑:黄晨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禁毒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我校禁毒宣传力度,特种设备学院于1117日在图书馆414培训室开展了“青春无毒,生活无悔”为主题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5支队伍,分别来自2017级的五个班级,他们为自己班级代表队都取了响亮的队名,诸如:“一个打四个”、“敖雄队”、“天霸动霸tua~”等,体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共设两个环节:必答和抢答。第一部分是必答题,每支队伍都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内容,看得出他们在此之前都进行了禁毒相关知识的学习,为本次比赛作好了精心地准备。本次环节结束,电梯1711和电梯1712班暂时领先,积分并列第一。在第二个抢答环节中,气氛达到了本次比赛的高潮,队员们手触抢答器,只待一声“开始抢答”指令。电梯1721班的队员频频出手中的,为本队赢得了多次的答题机会,最终局势扭转,成为本次禁毒知识竞赛的冠军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知识竞赛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同时为我们以后坚决抵制毒品以及进行禁毒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