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传承五四精神,展现特种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2017-05-10 编辑:黄晨

 

 

有一句话说,生活就像电视剧,或者电视剧来源于生活,因为两者都是丰富多彩的。然而,现实中的我们在看到其中的桥段时,不免总会觉得是编剧的一种虚构,为什么会有如此感受,我想大概是因为身在平凡生活之中的我们可能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些情节。

若不是亲身经历,总会觉得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真的只是故事。然后在我们特种设备学院的学子中,拾金不昧的事迹在两个月内竟然出现了两次,在继三月份涂崇献同学捡到1000元现金还给失主之后,就在今天——510日上午,我们学院机电1641班程毓同学在去上实训课时,在公共实训室里捡到一个钱包,内有1800人民币、银行卡和身份证等,他主动交到了老师的手中。

故事是这样的:今天早上,程毓同学在校园里参加完晨跑后,就早早来到了公共实训基地五楼的液压实训室,实训教室里面只有任课老师和三、两个同学,他就走到了自己最里面的位置,由于里面都是实训设备,他的位置比较隐蔽。当他准备开始练习操作时,突然看见在操作台下面的角落里有一个白色的东西,于是他弯下身去,捡起来一看竟然是一个鼓鼓的钱包,里面有厚厚一摞百元钞票,他发现钱包里除了钱以外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身份证上的名字写着“宋洁”,由于我们学院人员比较少,他能肯定失主不是自己学院的,于是,他就主动交给了上课的洪尉尉老师。这时,铃声响起,他们便开始上课了。过了一会儿,作为教学督导老师的我刚好巡视到他们班,知道这个事情后,便向负责那边实训室的黄河老师了解到,上周五使用过这个实训室的是友嘉机电学院的学生,于是,马上和他们辅导员联系,终于查到“宋洁”为数控1651班的同学。宋洁同学于第二节下课后来到了实训室,程毓亲手把钱包交到了宋洁的手中,两人还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合了影,我想他们肯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已不用像先辈们那样为了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了,然而,青年人应有的精神不能丢弃,在国家高速发展的今天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向程毓同学学习,学习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