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我和党委书记面对面”走进特种设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5 编辑:黄晨

 

 

4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安蓉泉一行走进特种设备学院,在第七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三期“我和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宣传部、人文社科部、校团委、特种设备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和来自特种设备学院的39名学生代表。

安书记表示年轻人在学校有各种想法,作为长者,在生活阅历等方面比同学们要多一些,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当面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一些问题和办法,以利于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同学们对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碰到的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

机电1611班金梅同学第一个接过话筒:现在学的是机电专业,是本班唯一的一名女生,目前让她困惑的是不知道大学三年以后是直接就业还是专升本。安书记指出专升本和直接就业各有利弊,并举例说明,希望她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考量,作为参考。由此开始,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目前碰到的问题,纷纷发言,比如:如何克服紧张;如何看待大学扩招后带来的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如何摆脱网络成瘾;如何在当今普遍都是低头族的情况下,加强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如何看待中国应试教育和国外注重素质教育的优劣等等。有的同学则针对于目前食堂环境差、图书馆入馆问题及晚上运动场亮灯问题进行了反应。还有的同学希望安书记能分享一下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做人做事的原则和方法。

    安书记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一一分析和解答,并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于在生活上、学习上碰到的一些硬件问题,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解决。特别是在分享他自身经历的时候,用自己的真实故事,给出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做任何事情要确立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并努力去实现;二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具有认真的态度。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一堂生动的成长课,也是一堂活泼的成才课。 

本次面对面交流历时二个半小时,在愉快和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然而此次活动给特种学子带来的收获却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永恒的种子。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校领导的关怀,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和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安书记近距离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