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三月春风迎面吹,雷锋精神心中留
发布时间:2017-03-24 编辑:黄晨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哼唱这首小时候的童谣时,大家一定都知道捡到东西要归还的道理,但真正遇到这种情况时,大家会如何抉择呢?

32216时左右,特种设备学院机电1512涂崇献同学在含晖苑8#楼洗衣房门口捡到1000元现金,他立即将钱交到了楼下宿管员处。随即宿管阿姨便写了失物招领。至当天晚上9点左右,同幢楼友嘉机电学院数控1521黄立伟来阿姨处确认并领取。

从宿管阿姨处了解到:当时,涂崇献同学把钱交到她手上时,便询问是哪个寝室哪个班的同学,叫什么名字。但他却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很快就离开了。后来,她从8号楼住宿名册里经过个人信息和照片查找核对,待他再次进出宿管大厅时才确认是该同学的。

据同寝室的室友对他是这样评价的:涂崇献同学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是思源社的成员。为人诚信善良,忠厚老实,做人做事很低调,也从不说谎,平时热于助人,这些优秀品质在和大家一起打LOL时,每次主动让Buff上都能很好地显现出来。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反映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学校和社会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在普遍物欲横流、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我们的涂崇献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3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让我们向涂崇献同学学习,学习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