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设备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1 编辑:黄晨

 

20161012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在2401教室举行了第一届学生会干部培训会,由团总支副书记孙红林老师主讲,全体46名学生会干部、干事参加。

 

特种设备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169月,此次培训会是迎新纳新后的首次大会。首先孙老师作了自我介绍,10名学生会干部精彩亮相;对于来自2016级的新干事们的加入,团总支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特种设备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机构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接着孙老师从年龄、地域、自主性、学习方式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涯与高中生涯的差异;指出学生会干部与普通同学的不同,在学习、生活、工作、行为规范以及将来的发展上应有更高的要求;强调学生会干部在大学期间要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注重大学生礼仪,大学生的职业素养等。之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技巧。随后,孙老师着重提到当我们遇到突发事件时应有的态度和处理方面,牢记相关的上报程序。最后,他强调所有学生会干部要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努力、团结协作,多组织、参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大学生活绚丽多彩,拥有美好回忆。

本次学生会干部培训会中,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人人作了条理清晰的笔记,领会了会议精神。通过培训会,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明确了作为学生会一员的责任和担当,清楚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特种设备学院学生会这个新团体,在大家的共同地努力下会迅速成长起来,更好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