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开展新闻稿撰写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513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青马工程·卓越计划”培训班之新闻撰写主题培训在图书馆五楼培训教室举行,学院综合办王蓉娟老师主讲,全体培训学员及院新闻媒体中心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王蓉娟从“为什么写新闻”、“什么是新闻”和“怎么写新闻”三个角度出发,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含义和重要性,并强调新闻具有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三个特征。同时根据校园工作实际,联系自己的写作经历,结合实际新闻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了新闻稿撰写的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认真地做笔记,充实的内容让大家沉浸其中,受益匪浅。她还特别指出新闻写作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多看、多写、多练、多反思,才能不断提升个人写稿能力。

本次培训的开展旨在通过重点学习新闻稿撰写技能,加深学生干部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与文字应用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后续学生宣传工作更好开展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