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团总支组织开展“每月一学”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学好百年党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5月19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每月一学”5月党史学习教育在图书馆第六会议室进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由团总支书记窦飒飒召集,团总支学生负责人庄均涛领学。庄均涛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与会团员青年们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及发展、具体内涵和历史价值。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传承与发扬好“红船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交流环节中,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红船精神”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引着未来的方向,要把“红船精神”的内涵特质与价值追求融入到日常的团学工作实际。与会学生均表态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团学组织成员在思想上的价值引领和榜样作用,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一起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内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据悉,“每月一学”活动旨在使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人员明确职能定位,服务同学思想成长,挺在前、做表率,积极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