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回顾历史 谨记使命 担好责任--特种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69日晚,特种设备学院“青马工程·卓越计划”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讲在图书馆第七会议室召开,本次讲课由校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楼黎瑾主讲,全体培训学员及院新闻媒体中心成员参加。

楼黎瑾从五四运动起源展开,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进行深刻的剖析和解说。同时,她分析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举出了抗疫、脱贫、救灾道路上的优秀90后、95后学生干部事迹。从他们身上感悟到了勇敢正直的人格特质、进步开放的思想、与时俱进高效适时的能力和简洁有力的领导魅力,极大地鼓舞了在座的学生干部们。

最后,楼黎瑾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当做引导、守底线、强管理、守初心的工作要求,希望培训班成员们能唱好学生工作的主旋律,做好同院同学的优榜样。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回顾历史,谨记使命,担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