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杭州工匠杨洋走进特种 讲述茶道中的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623日下午,由特种设备学院和杭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 “学党史,传匠心,弘匠魂”杭州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第四期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劳模工匠培训部主任吴益,特种设备学院学工办主任孙红林、辅导员钱晓玲和4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活动,同时设立了分会场进行了同步直播。

活动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工匠——杨洋进行宣讲。杨洋也是全国双金奖茶艺师、西湖龙井“十八棵”御茶形象代言人、浙江大学特聘茶艺教练。她以“激情点燃梦想,技能改变人生”为题,例举了自己及身边的技术能手为精进技艺奋力拼搏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为之感叹。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有同学提出了如何发扬茶道文化的问题,杨洋说,“只有当人们对传统有充分的理解,甚至有比一般人能更好地掌握的时候,才能够去做好创新这件事情。创新是对传统的发扬,传统是对曾经创新的坚守,二者相辅相成,最终铸成工匠之魂。”也正是杨洋这样的一份痴念,才铺就了她如今的茶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