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传唱红色经典逐梦崭新未来 特种设备学院举行新生红歌赛
发布时间:2021-10-27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献礼建党百年,讴歌美好时代,展现特种学子斗志昂扬、强国有我的新时代精神风貌,10月26日晚,特种设备学院“传唱红色经典 逐梦崭新未来”新生大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新生一起欣赏了这场红歌盛宴。

晚会在校国防协会的军体拳表演中拉开序幕。顾林刚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合唱比赛等活动激发全体同学的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他用学院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的优秀事迹鼓励大家砥砺前行。

11个新生班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依序登场。各班借助伴奏音乐、LED视频和PPT背景等舞台效果,加入领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丰富了节目效果,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感人肺腑,倾诉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与眷恋;《精忠报国》《有我在》等歌曲铿锵有力,唱出了特种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奋发有为的豪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假如战争今天爆发》《一二三四歌》《中国军魂》《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雄伟嘹亮,抒发了特种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明天会更好》等歌曲表达了特种学子对党和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祝福。

此外,校十佳歌手杨柳东带来歌曲《牧马城市》,21级辅导员和班助演唱《北京东路的日子》,学生会成员朗诵《少年中国说》,晚会在《歌唱祖国》的全场大合唱中推向高潮。本场晚会还特别设计了幸运观众抽奖与微信墙留言互动,极大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提高了整体参与度。

最后,郭伟刚总结讲话,他寄语2021级新生:一是坚守恒心。希望每位学子坚持执着、努力奋进,做追求卓越、勇担使命的新时代接班人;二是秉承匠心。希望特种学生精技强能,涵养工匠精神,做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代言人;三是传承优秀。希望学子们从经典中汲取奋斗力量,把豪情壮志化为学习动力,用勤奋绘就美好蓝图!

红歌嘹亮,激燃了同学们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学子之心;红歌嘹亮,照亮了同学们不畏艰难、永不停止的前进方向。特种设备学院历来重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红歌大合唱作为我院学生工作的传统活动,已逐渐成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重要载体。今后,特种设备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情怀,展现了特种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