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24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开展新一期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辅导员秦凡以及大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顾林刚详细了解了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课堂教学、食宿环境等方面表达了认同,对课程设置、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想法。顾林刚感谢大家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并对大家的困惑一一做了解答,表示涉及学院的问题将及时确立责任人跟进,涉及其他部门的意见会向有关部门反映。

随后,顾林刚给大家上微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准确把握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会加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顾林刚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对大学生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增强自信,特种学子大有可为;二是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实干肯干,充分利用学校技术资源,练就过硬本领;三是用担当致敬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更应勇于担当,自立自强,拒绝“躺平”。

特种设备学院定期开展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业生活中的难题,同时结合时事政策进行宣讲活动,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