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兴梦”实践队开展“小工匠·技能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6月28日和6月29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双百双进”暑期实践团——“兴梦”实践队在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开展了以“触摸匠心”为主题的“小工匠·技能体验”活动。

实践小队的6位队员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精心设计了四门有趣灵动的“技能小课堂”,课程内容包含了电梯升降机制作、三视图观测与绘制、电路拼搭和彩泥机器人。此外,队员们还分别以浅显易懂的小故事给现场的孩子们讲述夏季家庭安全用电及暑期出行出游安全乘梯等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动手体验环节,队员们一步一步的讲出步骤,并随时帮助孩子们。心灵手巧、创意无限的孩子们用心、认真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积极完成实践小队“小老师”布置的课堂任务。“哥哥,做好了。”“姐姐,我的图画好了,你看怎么样?”孩子们的呼喊声此起彼伏,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技能初体验,筑梦在未来。此次活动旨在让王家源村孩子们“体验一项技能,了解一门职业,匠心润养童心”,让孩子们参与、体验各样技能知识,感受技能魅力,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将尊重技能、热爱技能的理念注入每位孩子们的成长基因中,助力共同富裕实现精神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