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兴梦”实践队进行“助力老年餐”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爷爷,多吃点,不够我们再给您打。”队员们一边打菜,一边热情地叮嘱老人们要吃好吃饱。6月30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双百双进”暑期实践团——“兴梦”实践队在王家源村老年食堂进行“助力老年餐”志愿活动。

活动当日,队员们早早的来到老年食堂,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在老年食堂协助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卫生清洁、烹饪准备;一组则前往王家源村智慧农场采摘午餐食用的蔬菜,体验劳动乐趣。

临近饭点,老人们陆陆续续到来,队员们为老人测量体温、打饭端菜和老人们聊天,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看到老人们开心地享用热气腾腾的饭菜,听到老人们幸福的笑声,队员们的内心充满了幸福和喜悦。

据王家源村村干部余九连介绍,村委会积极响应号召,把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感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老年食堂建设。食堂于2017年建成,以供应午餐为主,两素一荤,60周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划分吃一餐花费6-0元不等,90周岁以上免费。同时,食堂还配备活动室、休息室、卫生间等休闲场所,设施一应齐全。在这里,村里的老人可以唠嗑,可以乘凉,最重要的是能够吃上热腾腾的健康午餐。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想为村里的老人们出点力”实践小队队长林俊豪表示。队员们用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村民办一件实事,大家真心倾听、贴心服务,赢得了王家源村村民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