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关心学生生活,引领学生成长,12月7日中午,特种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到含晖苑走访学生寝室,并为党员示范寝室挂牌。

党员教师们走进学生寝室,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大家的困惑给出有效的建议,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支部书记窦飒飒宣读党员寝室名单,并向党员代表授予标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表示,希望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亮明身份,树立典型,争作表率,积极投身“文明寝室”“先进班级”等创建工作,真正使“党员示范宿舍”的标牌成为一面闪亮的旗帜。

随后党员教师和大家一起为示范宿舍贴牌合影。本次寝室挂牌活动涵盖29个宿舍,46名党员,大家都积极地将标牌挂在门口,在宿舍前拍照记录。安工2111班党员陶然说:“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对我们而言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我们感受到了一名党员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

开展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还有助于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以学生党建工作带动宿舍文明建设,促进学院内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