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特种师生面对面畅谈“科教兴国”
发布时间:2022-12-0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2月8日中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期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副院长陈军统、教科办张晔、大三年级辅导员钱晓玲,以及2023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由钱晓玲主持。

转眼间,同学们都陆续迈入了毕业生大军的潮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真切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对课程设置、食宿环境、就业前景等方面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相关老师就自己分管内容做了解答释疑。陈军统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配合,表示涉及学院的问题将及时确定责任人跟进,涉及其他部门的意见会向有关部门反映。

随后,陈军统以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为主题,从中共中央、国务院1995年《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首次提出“科教兴国”到近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成功研发,他用中国发明的例子,用祖冲之、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的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让同学们更加爱党爱国,以“中国人”的身份为骄傲,并为之奋发图强。

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能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业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凝聚共识,起到了较好的育人效果。今后,特种设备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助推学院双高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