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特种设备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06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4日,特种设备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总支书记郭伟刚,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讲活动。

郭伟刚主要从“心怀自信,不负韶华”、“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和“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杭职院是国家骨干院校,是全国56所双高建设院校之一,特种设备学院在“双高”建设中是学校的排头兵,是引领学校发展和改革的学院之一。他要求同学们能谨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不断书写学院新篇章,创造新历史。

其次他谈到人要懂得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希望同学们要感恩父母,是他们使你体验生命、不断成长;要感恩老师,是他们使你增进智慧、提升人生感悟;要感恩朋友和同学,是他们给予你温暖和力量。

最后郭伟刚寄语新生,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精益求精,掌握技能;循序渐进,熟读精思,掌握学习的方法技巧,切己体察,持之以恒,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院长第一课”是发人深省的一课,会场的同学们无一不为之动容,深受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院长的教导和期许,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用奋斗的青春做有情怀的特种人,用自信的力量做有理想的特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