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特种设备学院寒假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9-02-2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及学院党、政领导部署,特种设备学院积极响应“送温暖”活动号召。

2019年1月28日,特种设备学院学工办孙红林、李雯老师走访慰问了在学院就读的家庭贫困学生电梯1821班汪怀杰,拉家常、问冷暖,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将慰问金送到学生手中,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并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电梯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学得一技之长,争取早日成才。学生详细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去回馈学校、家庭和社会。

特种设备学院始终坚持“资助育人”宗旨,在不断促进资助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家庭经济变化,采取了系列措施关心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建档立卡、畅通入学绿色通道等相关工作,浓厚了“资助育人”氛围,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会到国家的关怀,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同学们的自立自强、感恩回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