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1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310日星期三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学校保卫处许明山老师主讲,学工办负责人孙红林、辅导员钱晓玲老师,以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讲座总结了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和问题,主要就财产安全——防诈骗做出了基本讲述和策略。许明山分析了有代表性的诈骗实例,然后就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拓展:诈骗案件分类,诈骗成因分析,防诈骗对策与措施建议等。讲座得到了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对于诈骗手段以及对应手段措施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的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