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锋”尚青春,“志”在必行——特种“蓝马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于314日组织团员青年到元成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一点,12名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成员手持塑料桶、火钳等工具对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的水果皮、烟头、白色垃圾进行清理;二组成员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理、规范摆放,同时引导居民将自行车、电动车辆停放在统一停放区域。

一件件蓝色马甲穿梭在小区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个个热情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团结互助,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的卫生状况发生了明显的改善,绿化带、宣传栏和卫生死角得到清除,自行车、电动车也被摆放得井然有序,为居民营造了清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生活条件。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与社区之间的良性互动,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特种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保护环境、革除陋习的绿色环保行动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文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