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特种设备学院举办第二届班主任说班情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提高管理班级和教书育人的水平,12月7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班主任说班情”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活动。

本次“班主任说班情”围绕班级情况分析、班级工作思路与成效、特殊学生帮扶、案例分享等内容展开,共9名班主任依次作了工作交流。“学生有问题及时引导,学生有需求及时帮助”、“关怀和同情是有力量的”、“尊重和礼貌是底线”、“以学生为主体”、“以爱感人以情育人”,各位班主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详实的案例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班主任这份工作的热爱和重视。经过现场打分、评议,潘国庆老师获一等奖,王颖娴老师获二等奖,王琳老师获三等奖。

最后,顾林刚对本次“班主任说班情”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9位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的辛勤付出,并指出本次活动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共同学习的平台,希望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继续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加强与学工线的沟通,不断提升育人信心,增强班级管理能力,努力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构建全员、全方面、全过程的育人工作格局。

特种设备学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规范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班主任专题学习、班主任例会、说班情等途径,引导教师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和教书育人工作当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