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11-1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11日下午,我校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承担的2023年“职教省培”项目——浙江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副院长陈军统、电梯专业负责人金新锋、电梯专业秘书王正伟、培训班班主任徐松华,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监傅美芬,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校长韩霁,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高亚明出席仪式,相关教师团队及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陈军统主持。

仪式上,陈军统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人员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其后,傅美芬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学员们在西奥学习期间的表现,期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各学员所在学校有更深入的合作,在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及育人规模上更进一步。

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陈浩进行了发言,他感谢了此次培训的主办方、班主任及授课教师的辛苦付出,对此次培训的教学质量、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承诺要将培训所学融入今后的日常教学。

韩霁以电梯门刀机械结构的改变引起一连串技术上的改变为例指出电梯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从业教师们要与时俱进、学会自我发展、自我培养,真正将学习的能力传授给学生。

郭伟刚对此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进行了回顾,感谢了各方的大力支持,指出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配备、良好的校企沟通协作是本次培训成功的重要保证。同时,希望教学相长,鼓励与会学员将此次培训班中的技能提升应用于日常教学,并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始终将最新最实用的技术传递给学生。

随后,进行优秀学员表彰环节,与会领导为培训班的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最后,陈军统回顾了此次培训班的整体过程、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的办法,表达了全力做好培训班管理和保障工作的决心。

此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的顺利结业,凝聚着行校企各方的共同努力,标志着行校企共同体建设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下一步,特种设备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深化与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的沟通合作,为电梯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