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金砖国际总决赛一等奖 特种学子又双叒叕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3-11-1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10日至11月14日,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增强与虚拟现实中国赛区国际总决赛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份56支参赛队伍和国外15支参赛队伍共同参与。

为期两天比赛中,通过对虚拟模块设计和制作、虚拟模块渲染和制作、开发虚拟产品的认知功能以及开发虚拟产品操作功能展开激烈角逐,我校特种设备学院计量测试与应用技术专业李佩叶、吴书扬同学,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并授予银牌,计测专业教师刘富海、侯萍萍荣获优秀指导专家奖。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国际赛,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在整合各国职教特色与办赛资源的基础上优化赛事设计,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机器学习与大数据、Web技术等20余个赛项,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近几年,围绕“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的发展目标,特种设备学院结合专业发展加大了在数字化和虚拟仿真领域的建设,计量测试与应用技术专业将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专业教学,特别注重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下一步,计测专业将在充分总结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