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乌克兰院士主讲!特种这场学术讲座够硬核
发布时间:2023-11-2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引领广大师生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启迪创新学术思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11月22日上午,受特种设备学院牟彦春院长的邀请,乌克兰院士Stukhlyak Petro、Berdnikova Olena受邀至特种设备学院,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Stukhlyak Petro院士是乌克兰荣誉发明家、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乌克兰最高拉达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复合材料、功能涂层等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Berdnikova Olena教授长期从事材料电弧焊等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两位专家注重探究,突破了多项行业的瓶颈技术,推动焊接技术、涂层技术等的发展与应用。

讲座开始前,在特种设备学院老师的陪同下,乌克兰院士参观了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电梯实训基地等。在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院士与正在操作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专家对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赞许学院办学有水平有特色。

随后,院士在第七会议室作专题讲座。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郭伟刚主持讲座。郭伟刚隆重介绍了两位的学术经历及研究领域,希望师生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随即,乌克兰院士Stukhlyak Petro以《有发展前途的结构和电气用改性环氧树脂纳米复合材料,其试验方法和制备方法》为题,从环氧树脂粘结剂复合材料的未来入手,制备包括用于涂层的环氧复合材料新方法、使用光学显微镜对外表面层的尺寸测试方法、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及其成分在紫外线照射下的外表层形成、外表面层几何参数的评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团队的科研经历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做了生动报告。Berdnikova Olena教授以《新高速焊接技术和涂层喷涂技术的基础研究和材料性能预测》为题展开阐述。讲座后,师生们热烈提问,院士就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在量产汽车中的应用、焊接技术等与师生们亲切交流。

院士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广阔的学术视野,令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不仅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师生学术素养的提升,也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干劲。

会上,为院士举办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郭伟刚为两位院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郭伟刚表示,特种设备学院将通过学术讲座、科研公开课等形式,为全体师生搭建起与院士专家、优秀科技人才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每一位专家的指导,都在涤荡着特种师生的心灵;每一位大咖的讲座,都在激励着特种师生拼搏奋斗。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推动特种全体师生与学校“建双高、申本科”的重要任务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