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学院举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工作会议暨外籍专家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了深入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各项任务,11月15日,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工作会议。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郭伟刚,副院长、工业机器人专业负责人陈军统,以及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学秘书,日籍专家、电装(杭州)有限公司制造部保全科科长竹尾真治,电装(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雨笛,电装(杭州)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杨琳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向外籍专家介绍了专业群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电梯专业群教学标准进行了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竹尾真治指出,专业群教学标准并非一成不变的,应顺应企业新需求不断做出调整,他从企业新需求的角度,对专业群教学标准的后续优化和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特种设备学院自2022年起,聘请竹尾真治、天野研两位日籍专家为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外籍专家,采用一年一聘制,双方约定定期开展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交流结束后,举行了外籍专家第二期聘期的受聘仪式,由郭伟刚、陈军统为外籍专家颁发2023-2024年聘书。

会后,外籍专家参观了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双方就高技能智能制造类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电梯专业群的专业建设、拓展了专业群国际视野、也为后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