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特种学子在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23-11-2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28日,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后落下帷幕。特种设备学院机器人2211班的学子冯承骁以出色的表现斩获无人机驾驶员赛项第一名(冠军),获得金奖,高浩楠同学喜获铜奖。

本届大赛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聚焦新兴职业、新兴领域,设置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无人机驾驶员、仪器仪表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职业工种,竞赛工种数量和参赛人数创历届学生组比赛之最,大赛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两位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刻苦训练,展现了较为深刻的专业理解和出色的技能水平。冯承骁、高浩楠同学在比赛过程中表现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成功克服各种挑战,最终斩获佳绩。这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踔厉奋发、挺膺担当的能力与风采,也彰显了学生在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方面的优秀。冯承骁和高浩楠的优异成绩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更为学子们的职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分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为更多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为学校“双高”建设和申本创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