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中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教材获专家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23-12-06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加快落实“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项目要求,总结目前教材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各项目团队“中文+职业技能”教材编写质量,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于12月3日至5日,在威海职业学院举办“中文+职业技能”初级教材总结交流会。来自全国30多所院校的“中文+职业技能”教材编写项目负责人、主编、副主编和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特种设备学院电梯专业教师潘国庆和付世州参加了此次总结交流会。会上,由特种设备学院郭伟刚教授负责编写的《中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被参会专家作为优秀编写典型予以点评。在4日下午的“优秀教材编写案例分享”环节,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唯一一所被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邀请开展教材分享的院校。教材主编潘国庆做了30分钟的“《中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教材编写经验交流”的精彩汇报,和参会院校分享了教材编写经验和专业思考。在会议的总结发言环节,北京语言大学的崔永华教授再次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材中的课文为例点评优秀课文的特点。

《中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教材编写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会议对教材编写工作的肯定,充分体现了特种设备学院在“中文+职业技能”教材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也为今后的教材编写和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特种设备学院将继续秉承“中文+职业技能”科学性、主体性、实用性等理念,不断提高教材编写水平,为培养高素质的特种设备人才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