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双高建设
学院开展“春韵扇舞,彩绘风华”扇艺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春韵扇舞,彩绘风华。4月7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四楼培训教室,开展传统扇艺文化体验活动。

团扇工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是优秀的工艺品及艺术品。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将春天的元素融入创作,把不同种类的干花和叶片粘贴到空白丝绢扇子上,巧手制作出拥有鲜活图样的个性团扇;在宣纸团扇上,大家运用彩笔,描绘心中的春意和美好。

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体验传统扇艺文化,从一开始的不知道如何动手,到不断调整,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和风格,制作完成后,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创作心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艺术修养,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学院团总支还将持续推出各类创新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