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员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的责任意识,校党委决定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学习研讨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一次研讨。组织党员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回顾所在分院、部门改革发展历程,结合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发掘身边的优秀典型事例,讨论如何在新时代,立足岗位进一步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各二级党组织研讨于5月中旬前完成。

二、准备一堂微党课。总结学习研讨成果,发现、提炼身边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的优秀典型、优秀做法、优秀感悟,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准备一堂微党课,优先选择政治理论素养较好、有讲党课经验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带头作为授课人。讲稿要求原创,不得抄袭,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微党课定位于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微党课材料(6分钟讲稿,PPT)及授课人名单(姓名、职务、手机号)5月14日报党委组织部,学校将通过材料初选、现场评比等程序选出校内优秀主题微党课。

三、做好一次宣讲。各二级党组织“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面向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好一堂党课,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学习中更好的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宣讲于6月上旬前完成。

四、总结学习成效。本次学习研讨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确保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覆盖。二级党组织及时总结学习研讨成果、提炼工作特色,于6月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4日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