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2 编辑:黄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现就2017年度教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及民主评议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时间安排

2018126日前完成。

二、考评人员范围

全体教工党员。

三、考评程序

1.党员自评,对照总结结合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开展党员自评工作,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一年来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照“教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内容,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党员对照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参考标准进行分数自评与年度总结,填写《共产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登记表》。

2.民主评议,组织评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考评工作小组,根据党员自评分数与自评等级,结合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民主评议意见情况,综合党员平时工作、思想、生活表现,研究确定每位党员的考评分数与考评等级。

3.等级公示,组织备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分数与考评等级反馈给党员本人,并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范围内进行等级公示,评定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四、考评结果运用

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结果作为“两优一先”评选的重要依据,对评定为星级先锋党员的,列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优先推荐人选。

对考评为达标党员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党员主体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对考评为不达标党员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谈话诫勉,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帮扶方式,督促他们做好整改和转化工作。对连续两年考评均为不达标党员的,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将其认定为不合格党员,并根据其表现和认错态度进行组织处置。

  五、其他事项

1.《共产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登记表》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总保存。

  2.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对考评情况和民主评议情况进行总结,填报《2017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评议情况汇总记录表》,1月26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附件:1.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参考标准

2.2017年度共产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登记表

3.2017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评议情况汇总记录表

                                党委组织部  

                               2018110